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征求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座谈会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薛军 莫昌伟
2022年05月20日08:4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訚柏,省委常委于丛乐、汪洋、赵月霞、王大南出席。

  座谈会上,于丛乐就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和有关内容作了说明。党外人士刘同德、匡湧、王绚、杜德志、王舰、张周平,无党派人士纳秀艳,专家学者史培军、孙发平、马洪波先后发言,一致赞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对五年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科学有序推进“双碳”目标、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全面加强科技创新、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信长星指出,党外人士和专家学者的发言饱含深情、满怀激情,大家结合自己的领域和专业,思考深入、准备充分、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以勾画好青海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蓝图为出发点,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见地、有参考价值、有启发意义,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归纳、凝练,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在工作中深入研究推进。

  信长星强调,过去的五年,是青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青海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基础上接续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辛勤汗水。今后五年是青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分关键的时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专家学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当好省委的好同事、好参谋、好帮手,共同把青海的事情办好、把青海的工作做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中共青海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更好地发挥作用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支持。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决战,黑土滩
  走在青海的草原上,时常会见到一片片牧草稀疏甚至寸草不生的黑色土地,被称为“黑土滩”——这是高寒草甸草原严重退化的表现,黄河青海流域黑土滩黑土坡占到全省黑土滩黑土坡面积的一半以上。如同癌症一般,如果不及时治疗,黑土滩将会继续蔓延,危及周边草场。…
5月18日西宁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西宁5月19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5月18日西宁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例。 请广大市民一如既往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严格落实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配合各项防疫措施,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减少与外人接触,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符合条件的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早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西宁市城西区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人民网西宁5月18日电 5月17日,城西区通报3起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1.城西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理措施不严格,统筹协调不到位,整改问题不及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