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在青海督查

莫昌伟
2022年09月03日09:3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信长星吴晓军与徐成光一行座谈

根据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统一安排,第十八督查组近日在青海省开展实地督查。9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与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八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一行在西宁座谈。

信长星、吴晓军说,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来青海开展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的重视关怀,是对我省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对我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的帮助支持和有力促进。督查组一行不辞辛苦,克服高寒缺氧、点多线长面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困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正向激励,既深入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又“督帮一体”从制度上、政策上提出解决瓶颈性难题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地与地方同题共答,为我们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重要指导。青海将以这次大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抓好经济调度、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工作,以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成光代表督查组向青海省委省政府对督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定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措施力度大、实施效果好。结合盐湖资源禀赋,担负了保障国家粮食战略安全的职责,发挥绿能资源优势,打造了完整的产业链、产业群。在保障改善民生、减税降费、纾困解难方面工作力度大、工作做法新,做到了人心安定、社会稳定,找出了一条适合青海省情、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督查组在线索核实、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得到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对督查工作进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督查组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工作部署要求,从督帮一体的角度,推动解决各部门和走访企业的具体诉求和问题。

王卫东、朱向峰参加。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