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长星吴晓军等代表发言

薛军 莫昌伟
2022年10月17日08: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信长星吴晓军等代表发言

  10月16日下午,出席党的二十大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工作的说明,认真学习讨论大会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长星代表说,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充满力量,由衷为我们拥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一位卓越非凡的伟大领袖感到自豪,为这个伟大时代感到自豪,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到自豪,为我们所从事的伟大事业感到自豪,为我们这个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气质感到自豪。

  信长星代表说,报告旗帜鲜明、守正创新,登高望远、气象博大,擘画蓝图、指引航向,通篇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通篇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雄韬伟略、远见卓识、博大情怀、历史担当,是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指导党和国家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在国际社会产生广泛而积极影响,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信长星代表说,回首过去,“两个确立”是铸就十年辉煌的决定性因素;展望未来,“两个确立”是我们党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笃定方向、锚定目标,胸怀大局、苦干实干,用情用力推动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海全面贯彻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吴晓军代表说,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字句铿锵、激荡人心、催人奋进,深感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视野宏阔、气势磅礴,洞察时代、昭示未来,具有极强的政治感染力、思想震撼力、理论穿透力、实践号召力,是彰显核心伟力的伟大政治纲领,是守正创新的伟大理论纲领,是举旗定向的伟大战略纲领,是踔厉奋发的伟大行动纲领,是自我革命的伟大党建纲领。

  吴晓军代表说,对青海来讲,新时代十年同样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青海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着力建设产业“四地”,着力增进民生福祉,青海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高质量发展之路越来越宽广,各族群众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奋进新征程,最根本的是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信仰信念,最核心的是更加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信自觉,最关键的是更加提升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定力,最重要的是更加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最紧迫的是更加强化奋勇争先的责任使命,以政府职能大转变、政府效能大提升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