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青春光明行 弘扬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故事

送变电公司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送变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实践工作,组织青年员工全面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书写青年员工别样的青春风采。

“雷锋精神”进学校

上午9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小课堂在湟中区田家寨镇毛二村毛二教学点开展,单反相机,对于毛二教学点的学生们来说很新奇,送变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围绕摄影的基本知识、相机的使用、照片的拍摄技巧等方面的内容,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为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细致的讲解。孩子们兴致高昂地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环节,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兴奋地学习触摸相机的开关、了解相机的按钮、模仿拍摄的姿势。

青年志愿者开展摄影小课堂。滕萌摄

青年志愿者开展摄影小课堂。滕萌摄

通过对摄影知识的了解,让孩子们更加憧憬生活的美好,记录生活的点滴。现场志愿者徐浩说:“孩子们自己拍摄的照片,我们也会冲洗之后,送给他们当‘记忆’礼物,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发现、捕捉并表现美。”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为教学点的师生们送去温暖的爱心大礼包,更加丰富了学生们的兴趣生活以及爱心课堂,同时,也让学校师生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

“雷锋精神”进社区

当日下午,送变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前往社区,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奉献、关爱、互助”的志愿精神温暖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青年志愿者铲除小广告。滕萌摄

青年志愿者铲除小广告。滕萌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走进社区,走进孤寡老人的家中,亲切地嘘寒问暖,询问饮食起居及身体状况,了解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同时,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向社区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醒用电安全注意事项,确保老人、群众安全用电。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打扫卫生、在社区进行捡拾垃圾,带动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文明新风。

“雷锋精神”进现场

送变电公司各团支部依托线上平台,连接各施工项目现场青年员工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大讲堂”、红色经典观影活动。倡导青年员工维护、爱护生活区域卫生环境,把雷锋精神贯彻至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项目部在掀起学雷锋热潮的同时,将服务热情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落实到日常生产生活中,积极推动志愿者活动常态化。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青年员工将循着雷锋的脚步,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各类公益事业的道路上,继续书写“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青送故事。(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滕萌、徐浩)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西宁
  人民网西宁3月5日电 (况玉)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3月5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西宁”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抵京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马盛楠、杨启红)早春的北京,微风不燥,阳光明媚。3月3日11时20分,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乘机抵达北京,信心满满,共赴春天的盛会。…
青海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人民网西宁3月3日电 (况玉)本网从3月3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治理及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助力企业纾困,积极协调争取财政支持,出台奖补政策、落实奖补资金,推进质量保证金100%暂退政策和质保金保险试点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保障党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推动行业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