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主题系列活动

董洁
2021年09月14日09:1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每年9月为全国“质量月”,今年的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由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相关主办单位将在全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以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为目标,以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内容的“质量月”系列活动。

在活动形式上体现创新性,开展“质量月”活动线上系列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实现“质量月”系列活动线上展示和体现,有效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开展消费品召回和汽车“三包”相关法律宣传培训工作;发布《2020年度青海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力度。

在活动内容上体现多样性,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和消费教育引导活动;开展12315市场监管热线和全国12315平台宣传,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开展“质量认证办实事”行动,推动质量认证“惠民生、惠企业、惠机构、惠基层”;加强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全省重点产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活动;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和监督抽查;加强电商平台、广告市场监管,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主体;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和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监督检查。

在活动要求上体现严谨性,在全面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逐步实现“后厨直播”,公布厨房照片、实时视频,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开展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在活动宣传上体现广泛性,将广泛宣传“质量月”活动,分批分次开展第五届“服务认证体验周”系列活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电梯安全宣传周”“标准进社区”“第四届青海省质量奖”获奖企业和质量信得过班组优秀成果推广交流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