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向专业又融入日常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班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开班

2021年05月11日16:1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创新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近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青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班正式开班。此次专题网班面向全省各地区各单位未参加省、市州和本单位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县处级),学习从4月底一直持续到7月。

为使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班的学习更加扎实有效,培训课程涵盖了五个课程单元,由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宣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及中国社科院的十余位专家教授讲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在开展定制化专题网班的同时,还上线了一批党史精品课程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图书,推出了党史系列故事和电影解析等内容,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百年党史系列课程——沂蒙六姐妹》是青海干部网络学院近期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之一,推出的学习教育课程资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具备专业性特点,又贴近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丰富的图书期刊资源,也是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力抓手。目前,已推出四期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囊括了《解读延安精神》等40本图书和《共产党人》等8本期刊,为满足广大干部深入系统地学习和研究党史,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提供了丰富材料。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挖掘网络资源,打造服务亮点,开展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陈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