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协同助力促发展 便民办税“春风”暖

2023年01月1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响应民营企业合理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民营企业涉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与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建立税商沟通协作机制,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采取政策解读、调研走访等形式帮助纳税人了解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实现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双提升”。

政策宣传直达快。青海税务部门定期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以速递的方式传递给省工商联,有效发挥省工商联在税收宣传月、减税降费、所得税汇算清缴、发票电子化推行、纳税信用管理等宣传中与民营企业的桥梁作用。“减税降费新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立刻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在线一对一送来政策,政策解读既精准又及时,帮助我们全面、准确了解政策内容,给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福祥这样说道。

调研交流解疑难。对民营企业开展不定期实地走访、调研和问卷调查,了解涉税诉求,收集合理建议,及时帮助解决涉税问题。省税务局和省工商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详细解读税费优惠政策,与民营企业代表开展互动,响应民营企业合理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14项。“我们企业属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务人员打电话宣传延缓缴税政策,询问有没有什么办税上的困难,并很快上门进行宣传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了税惠红利,为税务部门的服务点赞。”刚察县江海矿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伟林说。

良好协作共助企。共同设立“工商联与青海税务沟通联络办公室”,负责日常的工作对接与协调事宜,交换红利账单、执常委企业信息、民营企业税收信息等数据。双方在面向企业评比表彰、创先争优等活动中的互动互认、互促互信,提高表彰荣誉的含金量,加固民营企业的商业信誉,激励和带动民营企业守法经营、守信经商,营造社会诚信兴商良好氛围。(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蒋雅冰)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