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城北区被评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2023年01月2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民委发布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民委发〔2023〕4号),命名了283个地方和单位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青海省西宁市、海南藏族自治州等16个地区单位被评为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西宁市城北区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城北区成功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1个;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6个:小桥大街街道、朝阳街道、二十里铺镇石头磊村等;创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31个:城北区教育局、大堡子镇陶北村、西宁永和集团等。

近年来,城北区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推动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主动融入到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全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不断彰显。

下一步,城北区将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方面持续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进的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城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张瑞)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