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湟中:春风送真情 招聘暖民心

顾斐菲 俞惠珍
2023年02月10日17: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西宁市湟中区就业服务局联合甘河滩镇在甘河工业园区创业路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早上10点,已有不少求职者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展台前,来自湟中区大才乡大磨石沟村村民李启仓一边填写《求职登记表》,一边与招聘方沟通,详细了解岗位具体情况。他说:“我因为受了伤,腿脚不太方便,所以想找一份开天车的工作,合适的工作有好几个,回家以后我慢慢打电话咨询,希望通过招聘会能找到如意的工作。”

招聘会现场。俞惠珍摄

此次参与招聘会的企业大多为发展前景良好、用工管理规范、晋升体系完善的优质企业,提供的岗位薪资待遇高、吸引力强。其中,比较受欢迎的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提供了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郭升波说:“今天我们丽豪半导体有限公司带来了15个工种,招聘200多人,希望今天所有的求职者在这里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也希望我们通过今天的招聘会能招到我们满意的人才。”

招聘会现场。俞惠珍摄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企业33 家,涵盖农产品加工、信息技术等行业,提供管理、质检、销售等各类岗位157个,当天登记求职者多达479人。招聘会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宣传,让求职者深入了解各个岗位的情况。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俞惠珍摄

2022年,湟中区就业服务局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就业群体为重点,累计开展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25场,共613家企业,3165个岗位,求职登记2883人,签订1679人;组织引导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14.4万人次。2023年将以“提高办事效率、热心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15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万人次;围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完成职业技能培训4500人次。同时,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手段,实现资源共享,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搭建多渠道就业服务平台。

招聘会现场。俞惠珍摄

湟中区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晶晶说道:“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和权益维护法治宣传力度,继续做好‘春风行动’相关工作,拓宽就业增收渠道,让就业惠民政策惠及万千百姓,促进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