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2023春季开学|把稳食品安全关 守护开学每一餐

2023年02月09日12: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进入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好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2月8日,西宁市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随机前往辖区部分中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督导,本网对此进行了跟踪与记录。

2月8日,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校园食堂食品存放情况。人民网 刘沛然摄

“人员的健康证有过期的吗?”“库房挡鼠板都安好了吗?”“很久没开业,卫生彻底打扫了吗?”“临期、过期食品是否已经下架处理?”……在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商店,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食堂食品原料进货渠道、烹饪、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与指导。

据该校食堂负责人介绍,食堂共有3层,在正式开学后可满足全校1000余师生一日三餐的需求。“我们在注意食品安全的同时也会制订相对合理、低廉的价格,让全校师生吃着安心、省心。”

2月8日,青海师大附中食堂食品留样。人民网 刘沛然摄

据悉,西宁市市场监管部门于2月7日起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开始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堂、餐饮店、商店等涉及食品加工及销售的市场主体进行抽查,确保开学后校园食品安全。

2月8日,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辖区校园周边商店食品情况。人民网 刘沛然摄

“我们是从2月6号开始检查。”西宁市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室副主任李阳表示,目前城西区已基本完成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学校里的孩子就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责任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让师生放心,让家长满意。”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