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湟中:招商考察“加速跑” 项目按下“快进键”

2022年12月22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22日电 (顾斐菲)12月18日,四川省遂宁市,中国旅游品牌500强企业——中恒山海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一场特殊的政企座谈会正在这里进行。

“项目在‘冬歇’,准备要‘冬忙’,这次上门实地考察洽谈,就是为了加快推进河湟文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实施进度,树立信心,确保明年春季项目如期开工。”刚一落座,西宁市湟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健便开门见山道。

座谈会现场。杨司煜摄

为抢抓经济复苏窗口期,让严寒冬季成为争取项目、谋划项目的春天,12月18日至21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成都市、遂宁市、乐山市考察文旅项目,并与中恒山海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召开座谈会,为湟中区河湟文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按下“快进键”。

为推进湟中区“文体+旅游”大产业,促进文旅结合、产城融合,拓展旅游发展新功能,湟中区政府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围绕塔尔寺、莲花湖等优质资源靶向招商,先后同中恒山海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行业领先企业对接洽谈。通过双方多轮沟通、充分磋商,2022年,河湟文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在第23届“青洽会”上签约,成为省级重大合作项目。该项目将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养生、心灵禅修于一体的青海省第一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湟中区党政代表团在《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考察。人民网 顾斐菲摄

“目前,旅游已从观光游转向休闲度假游,希望该项目可以建成为集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的西宁城市‘后花园’,吸引市民常来、游客必到。”郭健在座谈会上称,旅游是一种长链条产业,要集中投资、整合多种要素,要充满激情、精益求精策划设计,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精品项目、树立行业标杆。

“湟中区拥有天然的资源、真诚的营商环境,我们将整合各类资源,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把湟中的优势文旅资源转化为精品产品,力争早日打造出一个以河湟文化、塔尔寺文化与艺术瑰宝为基底,集文化体验、休闲养生、心灵禅修于一体的国家级精神度假圣地。”中恒山海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诚成表示,项目建成后致力于为湟中区每年新增300万以上游客,解决当地就业岗位约3000个,拉动片区3-5万人的整体增收。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