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西宁:“税动力”助力交通物流企业“加速跑”

张海霞 安迎春
2022年09月15日17:37 |
小字号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将税惠红包送到企业手中,助力交通运输、物流企业“加速跑”。

位于湟源县城关镇的青海象道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陆路、铁路普通货物运输的中型企业。今年以来,运输费用价格上涨,货运周期变长,货款回笼较慢,资金周转紧张成为企业当务之急。对此,西宁市税务局积极发挥“一企一策”精准辅导,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475.42万元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在我们发展的路上扶了关键的一把,给了我们突破困境扩大规模的信心,为我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象道物流财务负责人李婷介绍,税惠政策的暖心呵护,让企业跨越了一次次沟坎。

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惠政策红利,西宁市税务局靶向发力,精准了解企业需求,采取“全覆盖宣传、个性化辅导、网格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税务干部“云端”连线纳税人宣传税惠政策,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理留抵退税,让市场主体方便快捷地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蓄力护航。

“52万元退税款到账后,我们用这笔资金购进新的运输车辆、更新仓储设备,切实提升了经营能力。”青海迅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索智明说。该公司是一家主营普通道路货物运输的企业,今年以来,受诸多因素影响,企业业务量骤减,加之企业还需正常支付保险费、维修费等固定花销,经营成本持续攀升。留抵退税款的及时到账解决了企业发展的难题。

同样受益的还有青海鸿鑫物流有限公司。“留抵退税政策一出,税务部门就告知我们可以申请退税,办理的各个环节都有税务干部辅导,帮助我们在降低风险的同时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快速办理了退税,38万元的退税款,大大增加了经营底气,保证了我们公司的运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立奎说。

税惠政策力度大,覆盖面广,为企业实现经营回暖提供了税务保障,也增添了向多元化方向发展的底气。从政策宣传、提交申请、进度跟踪到结果反馈全流程跟进,西宁市税务部门开展“一对一、全跟踪”个性化政策辅导,将留抵退税“动力源”及时送达企业手中。“120余万元的退税红包到账后,补齐了之前拖欠的员工工资及工程材料费,为我们减轻了巨大的财政负担,帮助我们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能力。”青海年祥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晓伟说道。(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