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税务局

留抵退税为纳税人托起“稳稳的幸福”

2022年12月19日11: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从去年减税降费到今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流动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12月14日,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后,青海盐湖硝酸盐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桂国海说道。根深才能叶茂,水深才能鱼归。一笔笔退税款以“真金白银”的形式退还给企业,不仅对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起到帮一把、扶一程的作用,也有助于稳市场保就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西州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为了确保留抵退税政策扎实落地,让企业能够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主动作为,对符合退税政策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测算,将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汇总成册,及时提取应享未享企业名单,精准推送减税退税相关政策、办税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对大额退税的纳税人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精准辅导,形成了“推送、反馈、再推送”的闭环政策推送机制,实现留抵退税宣传提醒全覆盖。同时,对符合退税申请条件的企业实行“点对点”全流程跟踪辅导,及时收集解决纳税人反映的突出问题,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为保证留抵退税审批流程畅通,进一步缩短办结时限,指定专人对退税流程及时跟踪,并成立抽查审核团队,打造出了一条“专人跟踪-抽查审核-确保到账”的留抵退税办理绿色通道,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并到纳税人账户,多方聚力提升退税速度。

海西州税务局将始终紧扣民生这颗定盘星,将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将减税成果更好的惠及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 叶阳)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抢时间走出去!西宁市湟中区赴杭州招商考察
  人民网杭州12月15日电  (顾斐菲)年末岁尾,正值冲刺全年最好成绩、积蓄动能谋划来年开局的关键阶段。为抢抓经济复苏窗口期,12月15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与曙光集团、绿城管理集团两家企业面对面深入洽谈,全力推动鲁沙尔城市更新项目达成更多实质性成果。…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人民网西宁12月14日电 (杨启红、张明)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12月12日,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二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水库正式进入下闸蓄水运行阶段,为“引大济湟”工程整体收官并发挥综合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松多水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