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小板凳”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在卡阳

顾斐菲
2022年06月23日20:2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六月,西宁市湟中区卡阳村绿意浓浓,湟中区委党校卡阳分校内,干部群众围坐在小板凳上,传达学习着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瓶矿泉水、一块西瓜,语言朴实、热火朝天。

观景台俯瞰六月卡阳。人民网 顾斐菲摄

报告会开始,卡阳村党支部书记祁生海首先提起村里的变化:“近几年我们卡阳的发展特别快,我原先外出打工,现在村里也能挣上钱,我都不愿意出去了。”

说到卡阳村的变化,第一书记鲍武章最有发言权。

宣讲报告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我刚来的时候啊,村里的路不好走,外出打工的多,留守的全是老人和儿童。”鲍武章回忆起他刚被选派到卡阳村担任第一书记时候的场景。

2015年,卡阳村第一书记鲍武章到任,卡阳景区开始整体开发和建设,不到一年,卡阳村依托生态资源,挖掘文化、体育、乡村特色风俗和乡间美食,从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变成了富有名气的“乡趣卡阳”景区。

“这次我们到卡阳宣讲,主要是这里近几年发展得比较好,一是想要把好政策、好消息传递给村民,另一方面也是想要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实际情况,为今后我们的发展思路、想法找寻一手资料。”西宁市湟中区委书记吉辉说。

宣讲报告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我们村确实很有借鉴意义,自来水通了,天然气马上也通了,跟着党走,日子真是越来越好啊。”卡阳村党支部书记祁生海满怀信心回答道。

说到这里,村民们鼓掌叫好,激动难掩,纷纷表示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随后,吉辉以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八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为主要内容,以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框架,系统梳理、深入阐释了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为湟中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建议。

微风吹来党代会的好消息、好政策,卡阳村民更有信心奋斗新生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定会在卡阳大地上生根发芽……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