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区:打造“三大课堂”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15:27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西宁市湟中区集中用力打造“三大课堂”,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多维度、分层次、全方位的培训,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补钙壮骨、凝聚力量。

打造“线下”课堂,做到突出重点精准学。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的“必修课”,针对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通过召开党组(党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会等方式,以专题授课、学习研讨、交流汇报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精读原文、领会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开展走进企业、走进机关、走进学校等“六进”活动,深入社会各领域广泛开展大宣讲,目前已开展各类学习宣讲600余场。

打造“指尖”课堂,做到随时随地随身学。围绕村社干部、第一书记、农村党员这一基层组织队伍,依托“微湟中”“湟中融媒”“湟中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湟中”等专栏,打造了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的“指尖课堂”,及时将学习内容推送到党员手中,做到人在哪学在哪、手机在哪学习在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截至目前,共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内容50余条。依托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组织401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和执政本领,做到深学细悟、实干笃行。

打造“宣讲”课堂,做到全员覆盖广泛学。按照政治素质高、理论素养高、宣讲效果好的选人标准,组建由优秀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区委党校优秀讲师、乡贤文化能人等组成的“湟水新声”理论宣讲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把枯燥的理论术语转化为简明生动的百姓话语,用“唠嗑式”的宣讲把党的政策宣讲通俗易懂,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开设“身边课堂”贴近讲授,对高龄党员、行动不便、身体患病党员,组织优秀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者,以支部为单位精准送学,有效打通了宣讲“最后一米”。(来源: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进一步加强优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针对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504例阳性感染者,其中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42名阳性感染者的情况,西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压实重点行业责任,做好货运物流隐患排查,加强改善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强和优化防控措施,坚决、果断、迅速遏制病例数上升势头,尽快控制本轮疫情传播。 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康介绍,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西宁对商超、市场等,严格落实错峰限流、双码查验、消毒消杀等措施;对餐饮保障、餐饮、外卖、农贸市场、药店、个体经营6类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摸排、检查、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排查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在用和新启用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人民网西宁11月16日电 本网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大数据中心三期建设数据融汇和试运行本着“存量数据先入、基础功能先行、联调联试到位、系统运行平稳”的原则进行,主要开展了存量数据录入、系统培训、用户体验反馈、系统优化完善、政务外网环境改造等工作。截至11月中旬,试运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整体进展顺利。…
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获评国家“节约型机关”
  原标题:青海818家党政机关被授予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14日,记者从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青海省818个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标准,被授予“节约型机关”称号。截至2022年11月,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完成率73%,超额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