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月底通车!乐化高速传来好消息

2022年12月1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杨泽秋)12月14日,在乐化高速乐都至瞿昙段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有序作业,项目建设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据悉,乐化高速乐都至瞿昙段长18公里,预计12月底将全面建成通车。

乐化高速起于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经过瞿昙,到达化隆回族自治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乐化高速如一条巨龙在高山河谷间蜿蜒起伏,据青海省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乐化项目办副主任赵海云介绍,该项目路线全长53.59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整体式路基宽度为24.5米。

施工现场。乐化高速项目办供图

施工现场。乐化高速项目办供图

“这两天我们正在对乐都到瞿昙的这段路进行交通安全标识标牌安装,预计12月底就会全面建成通车。”赵海云说道。乐都区祥泰小区是乐化高速的必经点,该小区居民张积科表示十分期待:“可以说,每天一个变化,昨天还在进行路面作业,今天我就看见工人们在安装路牌,听说这个月底到瞿昙的路段就通车了,以后再也不用走那条颠簸的老路了。”

高速公路是助推一个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动脉”,凝聚着当地群众的热切期盼。该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目前,乐都至瞿昙段的路面铺筑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实施交通安全工程标识标牌及波形梁护栏安装等工作,同步开展质量安全等交工前的检测及评估工作。

施工现场。乐化高速项目办供图

施工现场。乐化高速项目办供图

前段时间,作为乐化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乐化隧道施工传来捷报,隧道出口双洞掘进均突破2000米大关,完成出口总工程量的67.5%,剩余的瞿昙至化隆段目前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按照原计划将于2024年9月底建成通车。

瞿昙。乐化高速项目办供图

瞿昙。乐化高速项目办供图

赵海云表示,从“纸上蓝图”到翻山越岭的“地上通途”,乐化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在青海省东部城市群及青海省公路网中将发挥内联外通的作用,一方面形成青海东部城市群的南北向对外联系通道,另一方面将项目沿线的化隆、乐都两地联系起来,实现海东市“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对扩大海东地区发展空间、改善沿线贫困地区交通条件、增强辐射能力、促进瞿昙寺等地方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抢时间走出去!西宁市湟中区赴杭州招商考察
  人民网杭州12月15日电  (顾斐菲)年末岁尾,正值冲刺全年最好成绩、积蓄动能谋划来年开局的关键阶段。为抢抓经济复苏窗口期,12月15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与曙光集团、绿城管理集团两家企业面对面深入洽谈,全力推动鲁沙尔城市更新项目达成更多实质性成果。…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人民网西宁12月14日电 (杨启红、张明)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12月12日,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二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水库正式进入下闸蓄水运行阶段,为“引大济湟”工程整体收官并发挥综合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松多水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