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抢时间走出去!西宁市湟中区赴杭州招商考察

2022年12月15日22: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2月15日电  (顾斐菲)年末岁尾,正值冲刺全年最好成绩、积蓄动能谋划来年开局的关键阶段。为抢抓经济复苏窗口期,12月15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与曙光集团、绿城管理集团两家企业面对面深入洽谈,全力推动鲁沙尔城市更新项目达成更多实质性成果。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西宁市湟中区近期一方面推出新优惠政策吸引投资,另一方面抓紧时间走出去拜访企业、对接项目、洽谈细节,努力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

当天的座谈会上,湟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健详细介绍了鲁沙尔城市发展建设的定位规划、土地一级开发的进度,表达了深化合作、推动发展、实现共赢的决心和诚意。郭健表示,湟中区正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青海省委、西宁市委全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立足西宁新晋区实际,抢抓以鲁沙尔镇为核心区的城市更新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和服务省市发展大局,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期盼,按照湟中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宜居宜业宜游新湟中”奋斗目标,全面推动新城区发展。

座谈会现场。潘雨洁摄

座谈会现场。潘雨洁摄

郭健指出,此次考察交流,一方面是为了学习借鉴城市更新开发中产业导入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另一方面就是凝聚双方合力,共谋未来发展,进一步落实双方在城市建设中的合作事宜,促进项目工作尽早落地实施。下一步,湟中区将抢抓经济回稳向好的趋势,进一步落实双方框架协议的内容,促进项目分期开发、土地征拆挂牌、规划审定、项目实施绿色通道等具体事宜的落实,力争合作项目明年3月落地开工建设。

为全面提升湟中城区面貌、激活区域发展动能、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湟中区依托独特地理、人文、旅游等资源禀赋,以“经营城市”的发展理念,采用“政府+企业+银行”模式,引进“城市发展合伙人”,计划利用3-5年时间分期改造,通过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实施道路拓宽优化、山水生态修复、宜居改善性居住社区改造、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全域文旅产业导入等工程,塑造“一城青山半城湖”生态旅游格局,进一步提升鲁沙尔城区整体品质与风貌。

据了解,由曙光集团和绿城管理集团组成的二级开发联合体,未来将利用自身资源和专业优势,作为“城市发展合伙人”参与到湟中区鲁沙尔镇城市更新的二级开发项目中。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座谈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绿城管理集团副总裁、区域公司董事长骆祎表示,湟中区党政代表团率先实地到杭州开展务实洽谈,不仅让企业感受到了西宁市湟中区的速度,更释放出了湟中区加速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果断态度。

“作为‘城市发展合伙人’,绿城集团将把鲁沙尔镇的优势资源和社会的资源整合到一起,秉承对城市负责、对土地负责、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和环境。”绿城管理集团区域公司总经理薛汉民说。

座谈会现场。贾晓辉摄

座谈会现场。贾晓辉摄

“湟中区鲁沙尔镇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具有深入开发价值,此次湟中区又送来了满满的诚意和优惠的政策,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加快落实,通过项目建设实现与城市的共生长。”曙光地产集团副总经理程龙表示。

此前,湟中区与二级开发联合体对鲁沙尔镇的发展定位和规划已达成良好合作意向,双方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实现地方与企业互促共赢、共同发展。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人民网西宁12月14日电 (杨启红、张明)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12月12日,青海“引大济湟”工程湟水北干渠二期工程松多水库顺利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标志着水库正式进入下闸蓄水运行阶段,为“引大济湟”工程整体收官并发挥综合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松多水库。…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数字化添翼 格尔木加速建设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区APP,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上去,社区就可以在24小时内组织力量解决问题,让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格尔木世华物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静说的“智慧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服务新模式是通过线上智慧社区APP,整合社区、环卫、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务资源,开展多方联动,搭建民主议事平台,丰富业主文化生活、解决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