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西宁湟中的这场宣讲会接地气入人心

2022年07月02日12:0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西堡镇西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大棚内,丰收的油麦菜整齐的码放在地边,大家拿着板凳围坐在一起,听湟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健带来的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宣讲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宣讲会一开始,西堡村党支部书记丁平结合党代会精神说起村里的情况:“党代会里提出的乡村振兴,对我们农民尤为重要,近几年的发展里,我们西堡村的基础打得好,把产业园区搞出来了,现在有450栋大棚,接下来计划引导企业入村,向农业农村现代化迈进。”

宣讲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作为驻村干部,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对接帮扶单位帮助村里引资招商。”说起村里的发展情况,驻村两年的第一书记王云平介绍道。

    随后,郭健从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措施等进行了清晰讲解。从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四个方面强调了湟中区未来四年的重点工作。

    “村里的生态奶牛养殖项目的专业技术人才还是不够多,要加大培训力度。”

    “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还是要发力。”

    “乡村要振兴,村民的精神面貌一定要跟上。”

    ……

    大棚里,你一言我一语,油麦菜飘香,党代会精神在西堡落地生根。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