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西宁湟中:千余头荷斯坦奶牛“迁新居”

2022年11月3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9日,经过20多天的转运,1147头荷斯坦奶牛全部顺利“入住”西宁市湟中区西堡生态奶牛养殖场。西堡生态奶牛养殖场将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种植+养殖+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发展规划。

荷斯坦奶牛顺利入住西堡生态奶牛养殖场。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荷斯坦奶牛顺利入住西堡生态奶牛养殖场。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湟中区西堡镇副镇长李永旭表示,截至11月29日,西堡生态奶牛养殖基地的1147头荷斯坦奶牛已全部转运至牛舍。所有牛的状态良好,143头奶牛正在产奶,50位转盘式挤奶设备正在调试当中,调试完成后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荷斯坦奶牛原产于荷兰,产奶量为各奶牛品种之冠,平均年产奶量超过8000千克,乳脂率、乳蛋白率高。据湟中区西堡生态奶牛养殖场场长赵福成介绍:“目前产奶量接近3吨,根据乳品加工厂的检测指标,脂肪含量在4.3%左右,蛋白质在3.3%左右,达到预期指标。周边农户饮用后反馈较好,130头牛犊的成活率为100%,大牛也无一伤亡,投产比较顺利,在后续的生产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让这批牛的投产取得开门红。”

生态奶牛养殖场在大幅度提高乳业产业附加值的同时带动就业,为实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同时,南京卫岗乳业与湟中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在项目的方案设计、设备购置、运营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指导,进一步提高养殖科技化、智能化水平。

下一步,西堡生态奶牛养殖场将继续扩大奶牛养殖数量,把奶业振兴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抓手,通过种养结合,不断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奶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让乡村振兴的步子迈得更快、更稳。(湟中区融媒体中心 俞惠珍)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