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人民建议|鼓励青海有机农畜产品线上销售

刘沛然
2022年11月2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电商平台逐渐成为商品销售的重要渠道。自启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以来,青海省以提质、稳量、补链、扩输为路径,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做优做强绿色有机农牧产业,形成了枸杞、鲑鳟鱼、藏羊、牦牛、青稞等多种特色有机农畜产品产业链。

近日,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言,希望丰富有机农畜产品营销手段,打造品牌优势,健全物流体系,以此鼓励青海省有机农畜产品采取线上平台销售。

群众建议。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点击上方图片查看留言详情)

群众在留言中表示,目前,在许多主流的电商渠道很难购买到青海特色有机农畜产品,以枸杞为例,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输入关键词“枸杞 青海”后,显示的搜索结果却多为国内其他地区的枸杞,并且许多标注为青海枸杞的商家发货地址却在广东、上海、浙江、北京等地,甚至有部分原产于青海的枸杞却贴着其他地区的品牌在销售。“很难形成品牌效应,也难以积累消费者口碑。”

本网在淘宝网搜索关键词“枸杞 青海”并按销量由高到低排序后看到,排名前十的枸杞产品中,虽然产品皆标注产地为青海,但仅有3种商品发货地在青海省内,且10种产品的品牌皆为青海省外品牌。

淘宝网搜索关键词“枸杞 青海”并按销量由高到低排序结果。截图自淘宝网

本网回访留言群众刘先生时他表示,这个问题是他外地的朋友发现的,看到搜索结果后,导致本来打算购买枸杞产品的朋友对产品产生疑惑,“虽然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青海人,但看见这个结果以后,我也不好判断到底哪种枸杞才好。”

对此,青海省商务厅电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青海特色有机农畜产品线上销售主要面临品牌效应薄弱、产品认知程度不高、物流体系不够完善的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通过长期运营来解决。此外,针对发货地在青海省外的问题,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有部分厂商为保证物流时效,采取了“省外仓”的发货方式,即产品提前运输到省外,再根据订单情况从省外发货。

此外,青海省商务厅电商中心表示十分感谢群众提出的建议,已经通过电话形式与留言群众详细沟通,将对该留言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为青海省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做好商务保障。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两名签约摄影师拍摄的作品获奖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近日,“镜头中的国家公园”摄影大赛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祁连山国家公园签约摄影师杨金花作品《鸟瞰翡翠湖》荣获二等奖,签约摄影师马海青作品《水上沙漠》荣获优秀奖。 《鸟瞰翡翠湖》 。…
1至11月青海完成水利投资45.11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刘维彬)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1月底,青海省累计落实水利建设资金51.09亿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45.11亿元,水利建设稳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作用有效发挥。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海省水利厅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包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机制作用,坚持精准调度、靶向施策,协调省直相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困难问题,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复工达产。…
青海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底,青海共落实省级以上涉农财政资金67.48亿元,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资金下达率达98.92%,全省农业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到80%,较上年同期增长18.5%,切实推动稳经济扩投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守好全省“三农”基本盘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集聚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平台、强化服务保障,农业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加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推进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