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长江源头“马蹄湾”:春夏秋冬 美美不同

杨玥
2022年11月28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长江发源于青藏高原的雪山冰川,从源头至巴塘河口,长约1200公里的长江源流域占据了青藏高原腹地的广阔地带,作为三江源的主要构成部分,长江发育了绵延数百公里的辫状水系,随着长江正源沱沱河和南源当曲相遇,宽阔的河道汇集成通天河,奔涌着穿梭在崇山峻岭中。

汹涌的长江水在陡峭的高山峡谷间肆意流淌,流经青海省曲玛莱县境内时,江水在高原山谷间急速转了个弯,因形似马蹄而被称为“马蹄湾”。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生态管护员丁巴达杰在此记录下了“马蹄湾”一年四季的景色。时光流转,四季更迭,“马蹄湾”的景致各有不同,日复一日的巡护,也让当地生态管护员见证了三江源的绮丽风光。 

春天的长江源头“马蹄湾”。丁巴达杰摄

夏天的长江源头“马蹄湾”。丁巴达杰摄

秋天的长江源头“马蹄湾”。丁巴达杰摄

冬天的长江源头“马蹄湾”。丁巴达杰摄

(责编:顾斐菲、马盛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两名签约摄影师拍摄的作品获奖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近日,“镜头中的国家公园”摄影大赛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祁连山国家公园签约摄影师杨金花作品《鸟瞰翡翠湖》荣获二等奖,签约摄影师马海青作品《水上沙漠》荣获优秀奖。 《鸟瞰翡翠湖》 。…
1至11月青海完成水利投资45.11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7日电 (杨启红、刘维彬)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1月底,青海省累计落实水利建设资金51.09亿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45.11亿元,水利建设稳投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作用有效发挥。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海省水利厅充分发挥省级领导包联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机制作用,坚持精准调度、靶向施策,协调省直相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强化要素保障,解决困难问题,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复工达产。…
青海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底,青海共落实省级以上涉农财政资金67.48亿元,已下达各类涉农资金66.75亿元,资金下达率达98.92%,全省农业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到80%,较上年同期增长18.5%,切实推动稳经济扩投资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为守好全省“三农”基本盘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整合涉农资金、集聚要素资源、打造创新平台、强化服务保障,农业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在加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推进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