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基层群众并肩行

2022年11月23日12:07 |
小字号

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民服务中找方向,以社区为单元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基层日常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贴近的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连日来,城关镇辖区各社区宣讲工作精彩纷呈,在各新时代文明所(站)、休闲长廊、巷道庭院中,总能听到社区“两委”成员、志愿者与党员群众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

万丰社区的广场上,党员、社区干部、群众、网格员围坐在一起开展着“小板凳课堂”,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内容,结合社区近十年来发生的变化,讲群众看得见的故事、说群众听得懂的道理、谈群众关切的好政策,推动宣讲活动往实里走,往群众的心里去。

万安街社区的“石榴籽”宣讲队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街串巷,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方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西关街社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过程中,充分发挥网格员“矛盾纠纷排查员、为民代理服务员、法德序俗宣传员、上传下达信息员”的“四员”身份,聚焦群众诉求,广听民意、及时回应,积极调解矛盾纠纷、协调代办便民事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万丰社区以“红色业主委员会”为载体,统筹物业、业主、网格员等多方力量,着力解决下水堵塞、垃圾堆放、车辆难停等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服务品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城关镇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和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实在在贯穿于基层服务当中,创新举措强服务,加强服务破难题,聚焦难题促治理,全面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度,汇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干群智慧和力量。(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海拔4500米的高原少年足球梦
         平均海拔4500米,年平均气温零下3.3摄氏度,一年的冬季长达120多天,终年白雪茫茫……这里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位于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 一个足球,一群伙伴,一片绿草地,成就了这片高原上少年的梦想,他们对足球的热爱超出想象。…
青海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全国共29家),青海省互助青稞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榜上有名,这也是青海省获批筹建的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在省内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全省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筹建期为3年。…
西宁6052户各类市场主体已恢复运营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20日,主城区有高风险区466个,涉及828栋、5.87万户、13.2万人。11月11日以来,已调整降级198个风险区,截至目前,主城区恢复大型商超、餐饮场所等市场主体418户,恢复各类市场主体6052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