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西宁湟中:日上市的400吨蔬菜销路畅通

田成林
2022年09月21日16:04 |
小字号

连日来,西宁市湟中区各地有序恢复正常的工作、生产,老百姓的生活秩序也逐步恢复正常,而当下最让菜农们安心的是,大葱、蒜苗、娃娃菜等正值上市的露地蔬菜并没有因疫情而受太大的影响,销路畅通。

大葱喜获丰收。湟中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湟中区拦隆口镇班仲营村湟中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送菜的摩托车、面包车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来自李家山镇、多巴镇、拦隆口镇等周边乡镇村的菜农们将自己种植的毛芹、小油菜、生菜等叶菜送到这里,卸车、打包、装车,现场忙碌而有序。多巴镇黑嘴村村民李玉成说:“每天能产七八百斤毛芹,送到这里后他们销售到外省、西宁等地去。”李家山镇鲍家庄村村民景许德说:“我在这里收菜,主要是毛芹、油麦菜,这会儿正在装车,疫情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只是相比于没疫情时没有那么方便,政府还是好,给我们办了通行证,对我们菜农照顾得很好。”

湟中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近年来,该合作社积极响应国家“高原夏菜西菜东调”的政策,特别是疫情当前,该合作社积极行动,在区农业等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收购当地的露天蔬菜,解决了菜农们“卖菜难”的大问题。湟中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伟全说:“我们主要收的是莴笋、西蓝花,还有当地的甘蓝,附近当地的菜比较多一点,总的来说,形势还可以,本地菜销售影响不大。” 

目前正值大葱、蒜苗、娃娃菜等露地蔬菜大量上市,针对疫情防控中“菜篮子”产品运输难的问题,西宁市湟中区农业部门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为蔬菜生产基地、合作社、种植大户办理了至青藏高原集散中心蔬菜交易市场的通行证297张,与西宁市集散中心对接在多巴、拦隆口、共和三个乡镇设立蔬菜集中收购点3处,打通了蔬菜产品流通“最先一公里”障碍。

益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军善说:“疫情对蔬菜的销售有一定的影响,主要是因为外地的车调不上来,出不去,现在车能调上,工人们干得也好,每天能出15吨左右,主要发往兰州、西安、银川这些地方。”

据了解,目前全区蔬菜日上市量在400吨左右,其中种植基地自主销往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占比92%左右,集散中心商户上门收购占比1.3%左右,保鲜库库存6.7吨左右。(来源:湟中区融媒体中心 )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