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黄南州河南县:“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税企连心增活力

谢建楠
2022年07月23日15:50 |
小字号

自今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以深入落实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切入点,以升级服务为抓手,聚焦“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为市场主体发展激发活力。

税务干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李顺龙摄

税惠春雨,润小苗。为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河南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为河南县宝英塔拉游牧特产有限公司、河南县阿玫沃民族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17户民族特色企业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地方民族企业的发展。同时开设“蒙旗税务之声”平台,利用“云端”课堂与纳税人“面对面”交流,从“六税两费”相关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和企业所得税汇算办税指南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联动增效,解纾困。河南县税务局与河南县工商联合会联合利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线上宣传辅导座谈会,参会企业有民族产业商户12户,其他个体工商户及企业9户。座谈会上税务干部就省局下发的《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及便利化办税缴费,电子税务局操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听取了参会各方代表对优化纳税服务、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共收集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11条,解答各类涉税问题9个,竭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升级服务,优体验。河南县税务局按照行业、规模类别,科学分析纳税人的特性,将目光聚焦在重点税源企业关键群体上,高效开展“靶向”式入户辅导。为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启龙商贸有限公司河南县启龙牧场2户“专精特新”企业建立成长档案,实施“一户一策”,对青海聚能瀞度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不定期跟踪回访了解企业退税减税资金使用情况,多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快速响应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9条,总结共性问题3条,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的质效性。

下一步,河南县税务局将搭好税企“连心桥”,通过建立联络员机制,加大“码力”助企业懂政策、得实惠。做好部门间的“传声筒”,与多部门间形成紧密协作,及时收集反映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加大资源共享力度,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河南县税务局)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