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就业创业税费服务助力大学生毕业季扬帆起航

王银红
2022年06月14日16:00 |
小字号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联合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举办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线上活动,为900余名大学生创业者讲透政策,帮助他们了解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青海省税务局开展线上大学生创业就业税费政策讲解。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我今年毕业打算和朋友一起创业,正在了解相关政策呢。今天税务部门举办的线上活动,解答了我不少关于税务方面的困惑。”青海大学学生左鑫表示。

“近期大学生身份信息被冒用的事件较多,我身边同学也遇到过此类情况。今天税务老师不仅为我们解答了处理的方法,还会与相关部门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合法权益,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青海师范大学学生马善美说。

广大学生就自己关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体工商户免征增值税、大学生身份信息被冒用、稿酬收入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等问题进行互动,经过青海12366纳税服务中心老师专业解答,同学们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了解了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参与线上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税务部门为应届毕业生搭建线上服务平台,送来好政策,对怀揣创业梦想的大学生给予支持,大家对毕业后的创业就业更有信心。

青海民族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东珠加表示,在毕业季举办这次活动非常及时,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国家稳住经济大盘、提振市场主体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应届毕业生自主创业的积极性,拓宽了就业渠道,期待应届毕业生在税务部门的助力下,能够在就业创业路上行稳致远。

青海省税务局开展“政策暖心”活动,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送达了政策红利,得到了高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