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2022年07月1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继续设置“项目+人才+平台”科技引才专场签约仪式,通过与省内外高层次专家人才、科研院所等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人才项目合作进行集中签约,加快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在推动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上,在持续举办“京青专家服务活动”基础上,创新开展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建设工作,并在洽谈会上举行启动仪式,通过以建立省级专家服务基地的方式,推动基层部门单位与对口专家人才签订服务协议,使人才智力帮扶的时间更长、合作更牢固,持续帮助基层集聚创新资源、解决技术难题、培养急需人才。

今年6月,洽谈会组委会对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成功签约的410个项目,开展了“十大特色人才项目”评选工作,经资格审核、项目陈述、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环节,高层次卫生人才“名师带教”三年行动计划项目、镁基超稳矿化土壤修复材料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项目、深化拓展“京青专家服务活动”项目等10个人才项目被评选为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十大特色人才项目”。

目前,青海省8个市州、20家单位共报送人才项目需求556个,对接成功468个,涉及重大战略基础前沿、空间技术、农业、材料、制造等12个方面。

此外,按照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要求,制定印发了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处置应急预案、安全处置应急预案,从严管理,扎实防控,确保会议安全有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