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第十次高原医学学术大会在青海举行

2022年07月20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0日电 (杨泽秋)7月20日,“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第十次高原医学学术大会”在青海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终身名誉主任委员吴天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和国际前沿医学动态。

吴天一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青海具有高原医学研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拥有世居及移居高原的多民族人群、多种类的高原生物,是高原医学研究领域的核心地区和关键省份。同时,吴天一强调高原医学研究人才建设是关键,人才在高原医学中非常特殊,需要置身海拔4500米以上的地区研究,应当具备奉献精神。“此次大会吸引了众多年轻的血液,他们有着十足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投入到高原医学研究中,让我看到了希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终身名誉主任委员吴天一。朱建军摄

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第十届主任委员张强教授表示,35年来,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的各项学术科研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巨变,填补了中国高原医学的研究空白,拓展了世界高原医学的研究领域,贡献了“青海标准”的研究硕果,充分展示了高原医学人的聪明与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原医学史的奇迹。

下一步,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将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以人为本、保障健康,充分发挥青藏高原环境资源优势,着力构建国内外相互促进的高原医学研究新格局,构建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防治高原相关疾病协同发展新模式,加快建立医教产学研有机融合、协同联动的科技创新体系,为促进高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高原智慧”、彰显“青海力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企稳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长2.5%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杨泽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新闻发布会,据青海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易丰介绍,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产总值16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全省经济总体呈企稳回升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增长,新动能持续发展,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成效明显,民生领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第三届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举行
  人民网西宁7月18日电 (刘沛然、实习生楼佳慧)本网从7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部分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代表等将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聚焦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设置了“院士专家在青海”座谈会,邀请与会两院院士围绕“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四地”建设,设置了“第18届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与会院士专家围绕“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天地交、万物通 让青海路畅、心更畅
  作为“两路”精神发源地之一,青海对修路这件事有一种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恶劣环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 在这里修路是什么体验? 祁连山2号隧道全长6044米,是我国首条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氢“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设头号高风险隧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