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西税务丨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按下服务企业“快捷键”

2022年04月25日10:16 | 来源:青海海西税务
小字号

  海西州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打好宣传“组合拳”,不折不扣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按下服务小微企业“快捷键”。

  网络直播,政策宣讲“干货”满满。4月20日上午,海西州税务局开通“网络直播课堂”,面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播活动中,设置了在线互动环节,由税务工作人员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揣着问题来、带着明白走,确保线上宣传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做好宣传预告,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加入直播课堂。

小微企业培训。国家税务总局海西州税务局供图

  精准滴灌,把政策福音吹进小微企业。自“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海西各地税务机关通过网络直播、电话、办税服务厅电子大屏幕、公告栏、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开展全覆盖宣传,让纳税人、缴费人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为确保“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地生根,海西各地共组织线下内外部培训10余场,培训300余人次,确保税务干部懂政策、能操作、会解释;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

  按下快捷键,跑赢减税降费接力赛。海西州各地税务机关及时成立“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将“六税两费”扩围政策精准执行到位,严格审核每一户性质为一般纳税人的小型微利企业,保证做到不错享、不漏享。海西州税务局“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专项工作组制定“六税两费”退抵税工作任务分工表,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确保“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实施后的一个月全面完成多缴退税工作,在减税降费的接力赛中跑出海西速度。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