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顶风傲雪当“信使” 十年如一日坚守高原

2022年07月15日19: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5电 (顾斐菲、张皓芃)皑皑天山,巍巍昆仑;茫茫戈壁,漫漫大漠。这里有一条格尔木市至长江源头第一镇唐古拉山镇的邮路,往返路程900公里,穿越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5010米的风火山口、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等十余座大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里程最长、自然环境最为严酷的乡镇邮路。

就是这样一条“生命禁区”邮路,中国邮政格尔木分公司投递员葛军一个人、一辆车,一走就是12年,一走就是17.5万公里。

走近楷模、学习先进,7月1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分公司“鸿雁天路”投递员葛军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在中共青海省委党校举行。

宣讲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宣讲会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宣讲会上,报告团成员葛军、贺生元、赵军、商顺亮、叶虎林、刘雨瑞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葛军10余年来在这条全世界海拔最高、里程最长的乡镇邮路上立足本职岗位、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

人民日报记者刘雨瑞通过一次体验式采访,明白了在茫茫雪域高原,是葛军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和坚守温暖了大地;“每周准时到来的邮车成了我们心里的‘念想’。”青海省格尔木沱沱河水文站站长叶虎林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在现场向葛军表示敬意;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上士商顺亮说:“葛叔用爱和青春、用双脚和汗水、用热血和担当奔走在‘鸿雁天路’,把官兵们的‘难心事’变成了‘暖心事’”;葛军的徒弟贺生元被师傅朴实无华的生活作风所深深感染,并表示将以师傅为榜样,为“鸿雁天路”再续新声。

葛军宣讲中。人民网 顾斐菲摄

葛军宣讲中。人民网 顾斐菲摄

青海省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汪琦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让劳模工匠成为广大职工中最闪亮的群体,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在青海高原蔚然成风。

参加宣讲会的观众纷纷表示,葛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敬佩,要以葛军同志为榜样,将工匠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做创新创造的新型劳动者、建功立业的最美奋斗者、社会风尚的示范引领者,奏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赞歌青海篇章。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