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亮成绩、展形象、喜迎二十大】

以党建之光点亮万家灯火

刘沛然
2022年07月1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青海省基层党建成就,特别是开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海省委组织部推出“亮成绩、展形象、喜迎二十大”系列报道。

春节前有些许不同,再见李晓军时他的皮肤更加黑了——2022年6月以来,西宁地区持续高温让户外电路检修难度加大,但“为民服务先行 真情电靓夏都”在李晓军的身上早已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

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国网青海电力“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为国网公司“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之一,忠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作为队长,李晓军靠前指挥在一线,确保辖区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你知道黑楼道吗?”说起这两年“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成果,李晓军指着一面写着“真情为民解难忧 电靓楼道暖人心”的锦旗讲起了故事。

“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室一角。人民网 刘沛然摄

“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活动室一角。人民网 刘沛然摄

作为国网西宁电力公司服务群众的“第一线”,2019年,“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日常服务工作中听到了一位居民大妈的抱怨:“现在啊,走在大街上感觉现代化、感觉亮堂。但我家的楼道里黑咕隆咚的,上下楼不方便,总感觉不安全。”

不多久,这句抱怨就传到了李晓军耳朵里,“在楼道里安装灯泡这个事情,对于我们专业人员并不难。”经过情况调研,2019年底,“电靓黑楼道”项目正式实施。

“我们第一步就选在城北区山川家属院和酱菜厂,当时给100多个单元安好了照明设备,群众对我们的服务还是很满意的。”李晓军介绍道,截至目前,“电靓黑楼道”活动已经为近300个“黑楼道”安装了照明设备,既“点亮”了群众回家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也“点亮”了群众心里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做好为民服务的每件小事是李晓军的工作准则,“我是服务队的第三任队长,之前我还是挺不成熟的。”2018年春节期间,“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任队长的去世是李晓军成长路上的“分界线”。

“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集结。人民网 刘沛然摄

“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集结。人民网 刘沛然摄

“我那天给老队长发了一条祝福短信,他只回复了我四个字‘坚守岗位’,一个小时后同事给我打电话,说老队长已经不行了。”李晓军说,老队长的丧事上,接到了群众的报修电话,但当时队员们因为队长去世受到了打击,没有人动。“当时的副队长马煜突然站了起来,问了一句‘我们在干什么?’”

一句话,如惊雷一般炸醒了沉浸在悲伤中的李晓军,他突然意识到“竭力为百姓解决好用电方面的问题”就是老队长一直以来做的事,“我们党员不带头干,谁来干?”随即,服务队里的党员立刻集结出动,解决了群众的用电问题。

李晓军正在指挥。人民网 刘沛然摄

李晓军正在指挥。人民网 刘沛然摄

“作为党员,冲在一线,我觉得这不只是一种思想上的认识,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吧。”刚说完,几名年轻的服务队队员在楼下开始集结,他们即将出发开始今天的电网检修任务。

“把我的安全帽拿过来!”李晓军冲着楼上喊了一嗓子,接着说:“现在,我们的年轻队员也在快速成长,相信他们也会成为独当一面的人。”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