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10月22日19: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21日,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青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通报了当前青海省疫情防控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文化旅游系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和懈怠思想,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传播蔓延。

会议要求,要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指导文化旅游场所严格实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访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验码、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引导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客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严格落实场所日常保洁和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对旅游景区、网吧、KTV等场所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压实各企业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积极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群众、文旅行业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做好服务的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倡广大市民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信谣、不传谣、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来源: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