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亮成绩、展形象、喜迎二十大】

隔离病区的80天

刘沛然
2022年07月14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青海省基层党建成就,特别是开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海省委组织部推出“亮成绩、展形象、喜迎二十大”系列报道。

作为青海省唯一一所省级定点救治医院,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是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主战场”,这里的隔离病区就是“主战场第一线”。

“2020年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青海,当时全省累计确诊患者18例,医院收治15例。”青海省第四医院院长郗爱旗介绍道。在疫情防治中,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发热病人“零漏网”,周边环境“零污染”目标,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新冠肺炎患者接受治疗。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供图

隔离病区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则是“第一线”的“中流砥柱”。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共有党员32名,急诊科副主任王赟是隔离病区负责人及临时党支部书记,今年39岁的他却是个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3月9号进去的,5月27号出来的,整整80天。”2022年3月9日,西宁再次出现疫情,王赟作为“前线大将”,共在隔离病区工作80天。“我们的临时党支部是堡垒、指挥部,更是模范、领头羊。”

“说不怕那不可能,我家是‘双医家庭’,妻子和我都是医务工作者,我在隔离病区,她在核酸采样现场。”王赟说,在隔离病区的日子里,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孩子。“没办法,我和爱人都顾不上,只能让老人带孩子。”王赟的小儿子今年 4 岁,太久没见爸爸了,就总是念叨着想见爸爸。“这种时候奶奶就告诉他,爸爸今晚就回来了,他就会把所有的玩具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等着爸爸回家。”

呼吸六病区主任李积杰作为医院救治专家组成员,也是一名老党员。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工作中,他始终冲在第一线,全程参加。同样是“双医家庭”,李积杰的孩子今年参加中考,“孩子自己在家上网课、复习,饿了就自己做饭吃……”李积杰笑着说,但语气里却有些苦涩,“我们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青海的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虽然拖到了现在,但我男朋友还是挺支持我的。”于冉是医院感控科的普通科员,也是一名“90后”,原本3月结婚的她却因为工作,把婚期拖到了现在。感控科主要对医院感染进行有效预防与控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感控科就是抗疫一线人员的“防火墙”。“疫情当前,他会鼓励我去做我该做的事。”

经过近3个月的奋战,2022年5月27日,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收治的58名患者全部治愈出院,青海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我是党员,让我去”“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让我去”……彼时一封封“请战书”上的话语,印证着医院广大党员和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决心,青海大地不会忘记。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