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应急演练防未然 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1年09月1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提升全区重点商贸企业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近期,城西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在唐道·637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辖区10余家重点商贸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40余人现场观摩。

演练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型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城西区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加强协调统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制度,认真制定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确保辖区商业人员密集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活动前,结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工作要求,精心组织人员,合理设置演练环节,科学规范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准备充分全面、行动坚决快速。围绕及时发现、快速诊断、应急响应、紧急处置、流调溯源、严密管控、转运隔离、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处置各流程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

演练活动设置临时模拟场景:商场在引导顾客体温监测、亮码通行时,发现一名体温异常、行程码显示曾到过某地疫情重点地区的顾客,商场工作人员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上报负责人,并下达指令,采取隔离、报告、送医就诊、消杀等处置措施。通过模拟实战,重点展现发现上报、调查核实、转运救治、封锁消杀、密接者排查、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各项程序、各个环节的反应情况和部门间的配合情况,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为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属地防控责任,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规范重点环节流程,不断提升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实践经验。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奠定了基础。(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