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时”半功倍才能跑在时间的前面

2022年05月27日10:41 |
小字号

5月25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暨退减税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及今后一段时期党建重点工作及退减税工作。

会议现场。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供图

会议指出,当前党建工作存在主体责任意识有待深化、党建工作职责有待规范、党建引领作用有待增强等六个方面的短板,系统上下要聚焦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做到站位要高、责任要实、方向要明、要求要严、思路要广,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全系统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留抵退税这项关键举措意义重大,全市税务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留抵退税放在今年退税减税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切实增强贯彻落实退减税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上,退税减税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八个方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同时,市局将加大监督检查、执纪问责、警示教育力度,为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见效保驾护航。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兴华阐明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时间进度与任务进度”“职责要求与担当本领”“工作标准与实际成效”不尽匹配问题,明晰了下一阶段党建与退减税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传达了全国六部门联合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针对“平安西宁税务”建设、税收征管改革意见落实、稳固推进纪检监察改革、提升纳税服务等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更多期望。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坚持“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坚持“抓落实就是抓成效”;坚持“严管也是厚爱”三个方面的要求。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迅速传达、学深吃透会议精神,强化认识体会,将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各项工作部署的不折不扣的落实上,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党建工作和退减税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实扛牢,找准定位,突出重点、落细落小落实党建与退减税工作,形成制度上发力、常态上着力、落实上用力的体制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