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召开

郑思哲
2022年03月08日08:3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7日,青海省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支持妇女建功立业,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新青海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主持会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黄元、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出席会议。

  吴晓军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广大妇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民族团结等各条战线上,发挥“半边天”作用,贡献“半边天”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海女性风采,书写了昂扬奋进的巾帼华章。

  吴晓军指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省各族群众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妇女高举思想之旗,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希望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广泛参与到“四地”建设中,坚定不移做青海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希望广大妇女发挥优势传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坚定不移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希望广大妇女拥抱理想有追求,把每一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协同、部门合作、各方参与的妇女工作新格局。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当好各族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会议表彰了青海省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