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湟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峰:我们希望以政府治理能力之强,助湟源发展之势

2022年03月01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3月1日电 3月1日上午,湟源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湟源县会议中心开幕。上午9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湟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峰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董峰表示,2021年是湟源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湟源县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稳的态势不断巩固、进的趋势得以延续、好的势头逐步显现,充满活力的经济态势正在加速形成。这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湟源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指挥体系的完善,应急机制的激活,防疫物资的保障,舆论宣传的引导,全面有序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这一年,市委对湟源提出“六个立足”工作要求,为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攻坚克难、勇担使命的强大思想动力,激励着全县上下凝聚合力、主动作为,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湟源篇章取得新的成绩。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增速高于全市6.7个百分点;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58亿元,增长9.4%,均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2022年湟源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次;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粮食总产量保持在2万吨以上;湟水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II类,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90%以上;登记失业率、节能降碳减排控制在市定目标内。

董峰强调,湟源县将持续深化市委提出的“六个立足”要求,以全市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强化政治能力、为民服务能力、改革攻坚能力、专业能力、抓落实能力,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不断锤炼敢担当、善作为的宽肩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以最好的状态、过硬的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从聚焦能力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保护、城乡品质、民生改善,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促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建设湟水上游生态强县,建设美丽宜居精致县城,推动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同时,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切实守护好西宁西大门。

董峰说,湟源县将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政府工作首位,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依法行政,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打造廉洁政府,以政府治理能力之强,助湟源发展之势。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