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抓实党员冬春训 上好“新春第一课”

2022年02月22日15: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22日,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2021-2022年度党员冬春训培训班顺利开班,为新一年推动辖区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培训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城北区大堡子镇以党员干部冬春训为契机,依托大堡子镇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组织辖区广大党员参加集中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心安排教学内容,围绕发展党员、基层治理、从严治党抓好农村党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就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怎么干、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怎么发挥、怎样围绕中心服务好工作大局进行培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把心思统一到谋划当前工作、完成重点任务上。

据了解,镇党委结合实际量身定制“理论学习+红色电影+业务实操”的培训“新路线”,引导党员干部学懂政策法规、把握发展机遇、提高工作本领、锤炼过硬作风;选取爱国影片,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把爱国热忱转化为工作动力,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干好本职工作;结合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工作,开展业务实操培训,创新培训形式,以情景模拟课堂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新的一年在乡村振兴一线展现新作为。

通过上好“新春第一课”,城北区大堡子镇向辖区各党组织传递重职责、重担当、重能力、重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中立足岗位职责、理清工作思路,牢记任职初心、建功岗位平台,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抓落实,努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干实事、创实绩,奋力推进基层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 马银鸿、马传莹)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