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共同打造生态文明和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合作协议

信长星雷鸣山韩君出席签约仪式

花木嵯 田得乾
2022年02月18日08:35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青海省政府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宁签署《共同打造生态文明和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匡湧与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定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前,信长星会见雷鸣山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欢迎。信长星说,三峡集团是国内外知名的水电和清洁能源开发运营集团,与青海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指示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们将抓住清洁能源发展黄金期,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与三峡集团等有关方面的合作,全力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加快推进能源革命,携手打造生态文明和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贡献。

雷鸣山简要介绍了三峡集团的发展情况,对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雷鸣山表示,青海打造生态文明和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目标与三峡集团的主责主业高度契合,三峡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生态文明和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发挥企业实施主体作用,推进能源技术创新,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青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