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保护+抢救 推动文物资源活起来

2022年02月18日17:0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18日电 2月18 日,西宁市文物工作会议在西宁市博物馆召开。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全国文物局长会议、青海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西宁市文物事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文物工作重点任务。西宁市各县(区)文化(文物)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人民网 况玉摄

据介绍,2021年,西宁市文物系统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加强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管理,持续扩大文物影响力,为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争先赋能。

下一步,西宁市文物系统将进一步增强推动能力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不断锤炼敢担当、善作为的宽肩膀,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讲好西宁故事,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做出文博人应有的贡献。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