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金融助力“四地两体系”建设

海西州与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2月18日08: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供图

2月16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西州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马向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海西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军与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余建业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与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签订协议。

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表示,海西州正处在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将持续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优化金融发展环境,不断巩固金融经济互信的良好局面。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马向东表示,海西州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中国民生银行愿作出积极贡献。并就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与海西州业务合作提出三点思路:一是支持海西,服务青海“四地”建设;二是以客为尊,建设新型伙伴关系;三是勇担责任,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据悉,中国民生银行西宁分行扎根青藏高原期间,立足区域特色,紧扣发展主题,在金融支持青海省“四地”建设领域积极提供了民生方案,与发投碱业、昆仑碱业、格茫公路等海西州多家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截至目前,西宁分行累计投放表内外信贷近1200亿元,累计纳税近2亿元,服务对公客户2000余户、个人客户6.3万户,各项贷款余额93亿元,其中,海西州合作客户贷款余额为13.2亿元。

2022年是海西州全面实施“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关键之年。海西州围绕打造“高地”、建设“四地”、延链补链强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引进一批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契合全州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好项目。在此战略机遇期。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将大力支持西宁分行围绕海西“四地”建设,为海西经济实体提供优质高效的信贷服务,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面助力海西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