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元宵夜,他们在海拔4710米的雪中救援

2022年02月1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22时许,达日县公安局桑日麻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救助称:“位于桑日麻乡与四川交界的玛本垭口处,因大雪导致多辆重型卡车滞留,请求救助”。

民警为受困人员提供方便面。达日县公安局供图

接到报警后,桑日麻派出所负责人立即组织全体民(辅)警携带救援工具火速赶赴现场。经现场查看,无人员受伤,有一辆重型卡车因道路结冰发生侧滑,横停在道路中央,导致后续行驶来的8辆重型卡车、2辆小型车滞留在垭口近20个小时。

救援现场。达日县公安局供图

当派出所救援民警到达时,为受困人员送上了热水、方便面等食物后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现场。达日县公安局供图

玛本垭口气候恶劣,海拔高达4710米,当晚气温接近零下30度。由于没有大型救援机械,救援民警借助现有救援工具、组织现场人员,采用铁锹铲雪、垫沙土等方法,历时6个多小时,于16日凌晨4时30分成功疏通被阻道路,被困车辆全部脱困。

救援现场。达日县公安局供图

“看到警灯,我们就看到了希望”,受困人员在获得救援后感慨道。(来源:达日县公安局)

(责编:马建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