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传承革命先烈优秀精神 共绘党史学习教育画卷

2021年04月30日10:1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庆祝第72个五四青年节。4月28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北山社区党委以“党团同携手——绘红色画卷,忆百年历程”为主题,开展大型党史学习教育绘画活动。辖区祁连路幼儿园、西宁市第十三中学学生、部分党员代表、辖区老书法家、社区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有致,齐心协力地共同创作“党史学习教育画卷”。辖区书法家安守仁同志在画卷上题写了对党和国家深切的赞美之词;党员代表、学生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齐用美妙的画笔在画卷上分别创作出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画作。活动最后,北山社区党委秉持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原则,联合城北区人大对辖区两户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对他们的“微心愿”予以实现,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辖区党员代表赵喜萍说:“北山社区开展的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让青年学生在绘画过程中学习党史,加深了他们对革命精神的印象,极大地调动了青少年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西宁市第十三中学学生王晓莉亦说:“参加社区此次组织的活动,加深了我对革命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今后我一定刻苦学习,在党的光辉沐浴下茁壮成长”。(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张金洪)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