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调整提高“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贴全面兑现

2020年09月01日10:0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全面保障人员福利待遇,日前,西宁市城北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方筹措,积极落实省市《关于调整提高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补贴标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时足额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全面兑现政策红利。

明确补贴范围。在政策执行上严格按照文件补贴提高标准及补贴范围,统计西宁市城北区自2017年9月入职以来符合发放标准的“三支一扶”人员人数及计发月数。经认真核算后,合计发放33名“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贴、一次性安家费共计255808元。

补贴及时到位。因2018年入职“三支一扶”服务人员将于8月底到期离职,为确保在离职前将补贴发放到位,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对接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垫付预拨专项资金,于2020年8月27日完成33名“三支一扶”人员生活补贴的发放。

近年来,“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对基层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高校毕业生在为基层单位服务、为生产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中创先争优,为我区基层单位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西宁市城北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城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三支一扶”人员的主管部门,在做好大学生日常指导考核工作的同时,更要保障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后的福利,解决基层服务人员的后顾之忧,稳定基层队伍。此次及时兑现“三支一扶”人员的生活补贴提高标准,也是激励城北区“三支一扶”服务人员扎根基层,在基层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北区的实践中。

下一步,城北区将进一步加强“三支一扶”服务人员的管理。在严格执行人员考核、福利待遇发放工作的同时,为基层服务人员提供干事创业平台,教方法、压担子,让基层服务人员在岗位上发挥特长,在困难中磨练,在锻炼中成长。(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