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曲麻莱县“四扎实一建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28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曲麻莱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注重调动全县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以“四扎实一建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走深走实。

扎实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主题党日”“千场党课千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等形式,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讲活讲好红色故事、榜样事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改造升级县党史馆的同时打造约改镇格前村党史馆等,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增加了新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切实达成了薪火相传守初心,接续奋斗新征程的目的。

扎实推进理论宣传教育。结合“四史”宣传教育“八进”活动,通过县级领导带头宣讲、各级书记联动宣讲、集中分散结合宣讲、各行各业专题宣讲、网络媒体广泛宣讲、“大喇叭”精准宣讲的“六讲”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年内,县级领导干部入村社开展理论宣讲60余次,全县各级各类宣讲团、各单位共开展集中、分散宣讲活动100余次,县融媒体平台制作理论宣传视频20余条。

扎实推进禁塑减废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守护蓝天净土的动力,转化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实践,转化为推动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曲麻莱”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改善县域人居环境,创建和谐美丽新家园。在全州率先开展“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餐具”和“门前六包”责任制工作,出台《曲麻莱县禁塑工作方案》《曲麻莱县禁塑目标责任》《曲麻莱县各职能部门禁塑责任》,与公路沿线的所有商户签订了《门前六包责任书》,实地悬挂《门前六包责任牌》,为持续开展生态保护,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为了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再加强、再学习、再开展、再巩固,11月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整改,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大督查,并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归纳问题,限期整改;开展“书香曲麻莱·红色阅读 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评价,结合年底目标考核,对各党委(党组、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方案、计划、成效、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全面的测评。

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四项机制”,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解民忧、办实事”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县级干部“一职四联”工作机制、乡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机制、巡回指导工作机制,推动建强村级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战略、提升村级治理水平、落实为民办实事服务;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承诺践诺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在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抗、基层治理、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的第一线,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末梢细节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不断巩固“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通过“征集微心愿”“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积分化管理”等形式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抓好岗位承诺践诺活动;建立健全为民服务清单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四必访”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制定重点项目清单,形成群众“点单”,党员干部“接单”,各单位部门完成“订单”的环环相扣的工作机制,并及时根据工作进度动态跟进调整清单台账内容、工作举措、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黄河羊曲水电站 将为青海海南新能源基地提供电源支撑
  人民网兴海12月27日电 (杨启红)12月26日,黄河羊曲水电站工程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羊曲水电站举行。黄河羊曲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也是青海省重点开发建设的水电项目,将于2024年7月完成首台机组投运。…
300余项文旅活动激发青海市场活力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青海省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举办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并于12月30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主会场举行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全面落实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总目标,进一步扩大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作用,拓展冬春季旅游消费空间和消费需求,激发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打造“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品牌,丰富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援青人的“青海情”
  从德令哈到大柴旦的路上,湛蓝的天空、绵延的山峦配合着土黄色的大地,这便是戈壁滩的样子。初来这里的人一定会痴迷于纯净、空旷、粗糙的美,但看过了几百公里的戈壁滩,这种美也已经司空见惯——在这里,一棵树就是无价的财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