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一图一机制”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9日17:1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立足实际,创新举措,通过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排序等形式,确保“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出彩,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擘画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多、持续时间长,稍有松懈有可能出现学习不系统、碎片化、方向模糊的矛盾。城中区结合中央、省市区委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进程中的重大时间节点,梳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路线图》,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系统规划,全面部署。包括18个时间点31项任务目标,从主题宣讲、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方面,排出重点任务,分解细化各项工作,逐项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清晰的参考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扎实有序、积极有效。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机制”。为全面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城中区下发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排序通知》,要求各指导组、各街镇对全区机关、街镇、农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优秀、良好、一般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排序。评价排序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进行一次评价排序。一方面有效督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压实责任、绷紧党史学习教育“弦”,区委指导组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抓住重点、把握节点,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另一方面,通过对评价排序数据的对比分析,及时发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加强分类、分领域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