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持续推进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

郑思哲 青组
2021年12月25日09:2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现在有了这些手机应用,随时随地可以学党史、悟思想,与其他党员共进步、同学习,一样可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正在奔波打工的西宁市党员王雪莉感慨地说。西宁市委组织部为满足党员思想和心理及知识需求所打造的“网上课堂”,已成为西宁市党员教育一道“风景”线。

  为将党员教育这一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实抓好,青海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党员教育主题主线,联合省委党校、省属高等院校等单位,开发符合青海实际的课程体系、教学案例和现场教学点,结合开展各类岗位建功立业和实践锻炼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党员教育各方面。

  创新实施“1+4”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建设,研究制定党员教育规范化文件,健全完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教育培训大纲,从培训内容、项目载体、阵地保障、制度规范4个方面建立起全方位、系统化党员教育工作体系。

  以各级党校为培训主阵地,开展“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工程”“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项目,采取省级示范、市州重点、区县普遍、基层党委兜底形式,灵活运用案例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对各领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开展集中轮训,使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得到全面培训。

  积极调动青海全省党员教育优质资源,推动师资、课程、阵地等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持续推动优质师资向农村牧区基层一线倾斜,统筹推进“互联网+”、新媒体、远程教育等功能建设,激活党员教育资源最大效能。

  青海省还建立起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调机制,通过健全完善党员教育相关制度机制,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年度党建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