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宣讲接地气 入脑又入心

程宦宁 实习记者张子涵
2021年12月22日09:4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曲麻莱县民兵藏汉双语宣传文化小分队。青海日报记者 程宦宁 摄

  冬日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冰封万里,雪山连绵。在海拔4500米的叶格乡龙麻滩草原上,一支队列整齐、训练有素的马背宣讲队分外引人注目。迎着凛冽的寒风,马队的领骑手党员永桑高举鲜红的党旗,神情中透着坚定。

  “我们这支队伍组建于2017年,现共有33名宣讲员。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和村里的党员干部就开始计划,奔走于各个牧场,把全会精神送到牧民家门口。”永桑说,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利用每周休息时间,来到叶格乡色吾党校进行学习,全面准确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方针,为村里百姓生产生活提供帮助。

  “这几年,在国家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越过越有盼头,路修到了家门口,水通了,电也通了。今天,感谢各位来我们家中进行宣讲,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曲麻莱县叶格乡龙麻村村民扎西说。

  “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我备受鼓舞,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也会紧密结合州委的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的十六次党代会,以打造六个区为一个着力点,通过今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发挥好红旗村玉树牦牛良种繁育基地和龙麻村扎什加羊良种繁育基地,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主供区发挥好我们叶格的优势,交出一份合格和满意的答卷!”中共叶格乡党委书记白玛松毛说。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队伍翻过雪山,跨过草原,走到雪域牧区的深处,走进一个个牧民定居点,用行动在江河源头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曲麻莱县人武部组织民兵藏汉双语宣传文化小分队,在宣讲过程中,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语言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偏远牧区的群众及时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最新政策,从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说起,引导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这几天小分队给我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听了以后十分振奋。现在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这都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曲麻莱县巴干乡牧民扎西措说。

  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帮牧民群众端稳饭碗。

  “我们在三江源头,宣讲的同时也不会忘记给牧民群众多多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曲麻莱县人武部政委辛海说。

  在黄河源头捡拾垃圾、全年在核心保护区巡逻、打击非法盗猎野生动物团伙、每年6-7月禁挖虫草、给受雪灾的牧民群众送去草料……这支宣讲队在宣讲的路上做的每一件好事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下一步,曲麻莱县还将继续发挥好马背宣讲团、民兵宣讲队、骨干宣讲员的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将党的惠民好政策带进牧区生产一线、学校、村社和寺院,推动全会精神在曲麻莱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