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玉树州曲麻莱县建立健全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2021年12月08日11: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玉树州曲麻莱县通过建立健全“四项机制”,推动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建立健全“解民忧、办实事”工作机制。建立县级干部“一职四联”工作机制,全体县级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分管领域与工作职能,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解决民生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深入村社、寺院、学校走访调研,为学生讲“红色思政课”,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健全乡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机制,为全县19个村、5个社区选派76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推动建强村级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战略、提升村级治理水平、落实为民办事服务;建立巡回指导工作机制,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派出3个巡回督导组,开展了2轮巡回指导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承诺践诺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以“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在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抗、基层治理、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的第一线,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不断巩固“抓支部、用支部、活支部、强支部”工作成果,让高高飘扬的党旗更加鲜艳。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开展承诺践诺活动150余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件。

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各乡镇、各单位通过“征集微心愿”“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积分化管理”“亮承诺做表率”等形式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县委宣传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原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队,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团队并举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努力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

建立健全为民服务清单管理机制。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开展“四必访”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制定重点项目清单,形成群众“点单”,党员干部“接单”,各单位部门完成“订单”的工作机制,并及时根据工作进度动态调整清单台账内容、工作举措、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