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税务表彰100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

2021年09月2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税务表彰100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赵建政摄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交流汇报会,贯彻落实加强青年理论学习的相关部署,进一步夯实税务系统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激励青年担当作为。会议表彰了100名“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和导师代表围绕“学习党史汇聚青税奋进力量”主题进行交流,并分组进行研讨。

“2021年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之际,我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徽和我肩上的税徽相互映照,我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深感荣耀和自豪。”国家税务总局海南藏族自治州税务局青年干部拉毛,以《学党史守初心 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交流发言。青年理论学习标兵代表围绕“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的思考、“把实事办实、解民忧、排众难”的践行等进行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海东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导师代表何健介绍,海东市税务局机关构建“导师+组长+成员”的学习模式,以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体,组建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指导老师,每位局领导联系多名青年干部,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领学促学;学习小组按月确定学习主题、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研讨等,定期总结提升,推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导师李娜结合分享感悟和学习特色,向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发出倡议:做学习修养型、务实担当型、原则规矩型青年干部。

青海省税务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是青年人的使命,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结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展现蓬勃的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来源: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王玲)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