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推动“四史”学习教育 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

董慧
2021年08月03日09:2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聚焦为党育人职责,引领全省青少年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

团省委“立体化”部署,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深刻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政治逻辑和实践要求,坚持自身学习教育与青少年集中教育同向发力,推动全省共青团“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方位”开展,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把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为教学“网络门户”,利用青海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课堂、红色实践课堂、红色文化课堂三个课堂。把特色活动打造为教学“流量入口”,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引领青年学史明理。把青年聚集地打造为教学“信息枢纽”,通过“跨界搭台”的方式,做到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团的党史学习阵地,青年喜爱什么活动就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

“分众化”宣讲,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团省委始终把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从“供给侧”出发分层分类讲“四史”,充分用好“青海青年讲师团”这支队伍,300名青年讲师分批分类组成青年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厂矿车间、草原帐篷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四史”宣讲。把真理通过“指尖”传递给青少年,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为载体,在抖音、快手等青年喜爱的平台上制作推出“四史”主题微团课。

“服务式”实践,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暖起来”,制定印发《青海共青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十找”(即找青年、找问题、找资源、找载体、找阵地、找平台、找亮点、找典型、找经验、找规律)为路径,以“四个一批”(即主动落实一批、谋划推动一批、协调转交一批、带动解决一批)为载体,最大程度组织、联系、服务、发展青年,推动团组织为青年办实事,青年为群众办实事,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的事,为青年送去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